一年以來,反“四風”以及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依次開展,作為機關工作人員,我的一個深刻的感受是:機關作風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。我在縣直部門的機關工作,這裡沒有那麼多轟轟烈烈的大事,反腐工作對我們的影響更多地體現在細微的變化之中,體現在老百姓的口碑當中。
  就拿準時上班來說吧,現在上班拖沓遲到的現象基本杜絕了,幹部的精神狀態大不一樣。幹部以前是在辦公室里,現在是要主動去聯繫群眾。今年四五月份,幹部大走訪傾聽民聲,由於老百姓白天要到山上去管理蘋果林,我們就只能“夜訪”。當時我們叫“鄉村夜話”。以前去村裡害怕,特別是晚上,狗叫得厲害,“鄉村夜話”聊得多了,村裡的狗都不太叫了。走的多了,和老百姓熟悉了,說起話來也讓他們信服。
  紀委來查辦公室是不是超標,給我的印象最深刻。當時縣裡下了硬性規定,必須保證每一位幹部的辦公室不超標。為了達成目標,紀委等部門是拿著尺子一間間地量,發現有超標的辦公室,當場整改。
  公車私用在任何地方來說,都是一個大問題。這一年來,我發現這個現象基本杜絕,看看媒體上對這些問題的曝光,幾乎每天都有,並且舉報渠道很暢通。節假日,我們單位公車就要封存。如果公車停在飯店、商場等一些消費場合,紀委很快就能接到舉報,等在後面的可能就是點名道姓通報曝光。誰也丟不起那個人呀!
  在基層,遇到紅白事,大操大辦非常多,這個問題其實大家都有意見,但迫於風俗也是沒辦法、這兩年完全不一樣了。什麼升學宴、結婚宴,我們都要寫承諾書,不得收紅包、禮品,結婚能辦幾桌都有規定。結果是,很多幹部乾脆不辦了。我覺得,這樣反而清靜,原來大操大辦的確產生了不少陋習。
  我覺得,現在的幹部作風才是本色的回歸,必須有嚴格的規矩進行限制,沒有監督,公權力可能就會被某些人用歪了。
  本報記者 高擴 整理
  本稿件所含文字、圖片和音視頻資料,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,任何媒體、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,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。  (原標題:查超標,紀委拿尺量辦公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l64rlcmx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